close

前幾天做了洪小龍媽分享的地瓜Q餅,作法真的超簡單的,

材料只有兩種,而且用平底鍋煎熟就好了,

小牛牛吃了6~7塊,一直說好好吃~讓我好開心喔!

地瓜Q餅準備材料:

地瓜100g,地瓜粉30g (沒有錯就只有兩樣材料)

先將地瓜蒸熟壓碎成泥,加入地瓜粉拌勻,

我們又利用羊二寶睡覺時間來做點心了,小牛牛幫忙攪拌,

地瓜Q餅1.jpg

本來有點懷疑粉那麼少,不知道好不好攪??

事實證明洪小龍媽真厲害,是可以攪拌成團的^^

為了增加小牛牛想吃的意願,我拿出了餅乾模讓他壓成他愛的形狀,

地瓜Q餅2.jpg

做了米奇、凱蒂貓和維尼熊的,不過厚度有點不一,所以煎之前我有再調整一下,

地瓜Q餅3.jpg

不小心火開太大,記得用小火慢慢煎,煎的時候地瓜Q餅會澎起來就表示有熟了,

地瓜Q餅4.jpg

煎到每塊都有均勻上色且表皮脆脆的,好吃的地瓜Q餅就完成了!

做法真的超簡單的,小牛牛還預約了下次還要吃喔!

地瓜Q餅5.jpg

小牛牛一直很愛吃夜市的地瓜球,想說自己動手做看看給小牛牛吃,

地瓜球準備材料:

地瓜泥約40g、低筋麵粉10g、配方奶粉一咪咪(可省略)

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,將麵糰壓扁切成小塊,然後揉成圓形,

揉圓形就交給小牛牛幫忙,上美術課黏土課最愛揉圓形了,

地瓜球1.jpg

放入氣炸鍋150度烤10-15分鐘,烤完10分鐘後可以看一下再調整要烤的時間,

地瓜球2.jpg

等待時間羊二寶和小牛牛就玩起了躲貓貓,我就在一旁邊盯著他們邊收拾工具>"<

地瓜球5.jpg

好吃的地瓜球,和夜市賣的不同,外皮是脆的比較像餅乾,

地瓜球3.jpg

因為第一次自己做點心,兩個小孩都覺得蠻有趣的也很棒場^^

地瓜球4.jpg

地瓜牛奶磨牙棒也是一直讓小牛牛念念不忘的點心,

最近有空想來試試另一個紫薯牛奶磨牙棒

地瓜牛奶磨牙棒雖然一開始吃很硬,但越嚼越香,連我老公都覺得好吃,

地瓜牛奶磨牙棒準備材料:

地瓜泥28g、低筋麵粉70g、配方奶粉2-3g、橄欖油2g、水20g

先將粉類過篩,再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,

地瓜牛奶磨牙棒1.jpg

將麵糰擀平,切成數塊長條狀,

地瓜牛奶磨牙棒2.jpg

厚度不要太厚喔!再將麵條捲成螺旋狀,

地瓜牛奶磨牙棒3.jpg

150度烤10-15分鐘,就完成了有嚼勁的地瓜牛奶磨牙棒了!

用碗和杯子擺盤哪個看起讓人更有食欲呢?

地瓜牛奶磨牙棒4.jpg

小牛牛和羊二寶都可以吃喔!羊二寶也蠻愛的,只是他口水一直流,因為要用口水溶化~^^

地瓜牛奶磨牙棒5.jpg

自己動手做點心的文章,每次我都是嘗試了一些後才將相關的集中一篇跟大家分享,

其實有時候隔了好久,每次要回去翻食譜和整理照片都花好多時間,

因為寫分享文時我都會很認真的找出食譜的原出處連結,

(一不小心又2點了,明天要努力撐著一打二@@)

我很感謝願意分享這些點心做法的人,他們真的太強了~

希望他們能一直分享下去,讓我們能有更多好吃的點心^^

arrow
arrow

    R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