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公主已經36週了,已經3400g了,被醫生警告要注意不要養太大,

而且她的胎位比較下面要注意,加上是第三胎我很怕又提早生,

最近開始準備待產包和迎接小公主的事情,

小公主.jpg

寫部落格的好處是可以參考之前的羊二寶的準備~因為我早就忘記了!

這次要準備的更仔細,因為老公晚上要帶兩個小孩來月子中心,

健忘的機會更高了,準備齊全才不用一直跑來跑去買東西,

照片有些參考之前的照片,有新增一些東西給大家參考!

※住院用待產包:

1. 相關證件:媽媽手冊(包含B肝的檢查)&爸爸媽媽的身分證(辦寶寶出生證明需要),這個最重要了!

2. 產婦用品:

(1) 衛生棉:康乃馨的夜間加強衛生棉20片+我妹給的足夠住院三天使用,

另外買了6包夜用型的衛生棉可以月子中心用。

衛生棉.jpg

(2) 看護墊:上次一包用不完,這次接收我妹剩下的就沒買了。

(3) 沖洗器+優碘:這次也買萊潔生理沖洗器,優碘我買了1大瓶500ml,發現要沖洗一個月用量蠻多的。

(4) 羊脂膏:買美樂37g的,因為要親餵的話~~7g的一下子就用完了。

優碘.jpg

(5) 免洗內褲 (1包5件):買了8包,住院帶兩包,其餘坐月子時不方便洗衣服時穿。

(6) 六甲村的樂活枕:一樣要帶C型枕去月子中心,親餵小朋友時用這個比較不累。 

媽咪樂活枕  

(7) 拉孚兒熱敷墊:羊二寶時用甜甜圈熱敷墊還不錯用,附上開盒照和使用說明。

待產包3.jpg

拉孚兒熱敷墊1.jpg

拉孚兒熱敷墊2.jpg

(8) 防溢乳墊:買貝親216片,36片一小包總共6包,住院時帶一包就夠了,其他月子中心用。

溢乳墊.jpg

(9) 盥洗用品:牙刷牙膏、浴帽、肥皂、毛巾等。

(10) 產婦衣服:一套出院時穿的衣物。

3. 寶寶用品:

(1) 衣物:一套出院時穿的紗布衣、帽子和包巾。

(2) 奶嘴: AVENT奶嘴$158元,幫小公主都買粉紅色的。

奶嘴.jpg

4. 其它:手機充電器、衛生紙、濕紙巾、餐具等。

 

※坐月子中心待產包:(除了住院用的待產包外...)

1. 產婦用品:

(1) 頭髮乾洗粉:朋友捐贈的,沒想到我還用的到。

乾洗頭.jpg

(2) 產婦衣物:月子中心每天提供一套換洗衣服,所以不用準備太多,準備兩套外出服和哺乳內衣

(3) 餐具:筷子湯匙、馬克杯、保溫瓶、開瓶器(喝黑麥汁的時候需要用)。

(4) 束腹帶:前兩胎都沒有很認真束~希望這胎我會認真點!

束腹帶  

另外還買了美姿美儀帶,因為我發現我擠奶、餵奶、抱小孩後很容易駝背,

買了美姿美儀帶等出關後來加強自己的美姿美儀~~不要在駝背了拉!

美姿美儀.jpg

(5) 保健食品:盼納普綜合維他命、鈣片、大豆卵磷脂。

好市多線上購物1.jpg

大豆卵磷脂羊二寶時有吃孕哺兒和CHOVIT的($1000元120粒),

我覺得CHOVIT這款對我來說更有效,趁母親節活動買四送一,一次買了三罐,希望這次可以更不塞奶。

大豆卵磷脂.jpg

2.寶寶和哺乳用品:

(1) 擠乳器:生產當天打電話跟快樂餵租借,打算也先租三個月,目標餵四個月。

(2) 疏乳棒:羊二寶時用紫金堂疏乳棒,真的比較不會塞住 & 產乳較順利,

使用時要用力按下去會有點痛,但真的有比較通順。

紫金堂疏乳棒.jpg

(3) 保鮮盒:可以收納消毒過後的擠乳器喇叭頭,家樂福最近特價$37X元買一送一。

保鮮盒.jpg

(4)  美樂印花貯奶瓶組:150ml3入$358元,可以接擠乳器用的奶瓶。

美樂印花貯奶瓶組.jpg

(5) 母乳袋:希望這次可以追更多奶,只先帶120ml的一盒。

母乳袋.jpg

(6) 寶寶衣物包巾:坐月子中時要帶寶寶回診或去打預防針。

(7) 寶寶奶粉:這次換間月子中心,因此要自備寶寶奶粉。

3. 大寶二寶東西:因為大寶二寶晚上要去月子中心跟我們睡和洗澡,

因此要帶很多東西~已經打算連消毒鍋都帶去~所以我就不一一列舉了!

這次有準備磁性建構片讓大寶二寶在月子中心消耗時間,之後再跟大家分享開箱文吧!

4. 其他:

(1) 手機充電器和筆記型電腦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公主 待產包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