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年我最少會做一本相片書,有三個小孩後相片書越做越大本,相片更難挑了!

之前跟大家分享過雲端印刷網做的相片書,做成雜誌的感覺真的很不錯!

只是後來都沒有便宜的團購~殘念!

勇於嘗試的我決定換間做看看,弟弟妹妹生的期間又做了兩本,

整理一下資訊給大家參考看看!

 

My Photo照樣玩~28*18.5公分精裝版相片書$899元(40頁)

這兩間相片書的軟體都是下載軟體安裝在電腦上,可以離線編輯的,

跟之前雲端印刷網線上編輯的方式比較,

優點是不會受網路速度影響,缺點是只能在一台電腦中編輯,

 

兩間相片書的軟體介面很相似,因此我簡單截圖給大家看一下,

主畫面如下圖,圖片匯入點選左邊列的"+"就可以匯入了,

一開始所有頁數都已經帶入頁面樣式,

如果不喜歡就可以自己點選下方列的"頁面樣式"進行更改,

My Photo相片書1.jpg

下方列的"遮罩"選項,

My Photo相片書2.jpg

下方列的"背景",相片書美編部分我只有用背景其他都很少用到,

My Photo相片書3.jpg

下方列的"物件庫",可以在自行增加圖案,

My Photo相片書4.jpg

右邊列"形狀",

My Photo相片書5.jpg

右邊列的"照片調整相關",可以選擇自動美圖喔!

My Photo相片書6.jpg

右邊列的"文字",這是我最常用的功能,

照片都會加上年月日、地點和小孩的年紀,雖然麻煩但時間久了真的會忘記。

My Photo相片書7.jpg

右邊列的"位置",

My Photo相片書8.jpg

右邊列的"背景",

My Photo相片書9.jpg

我覺得頁面→重新編排頁面,這功能挺好用的,

My Photo相片書10.jpg

My Photo相片書11.jpg

在編輯完成時在選擇檔案→訂購,

My Photo相片書12.jpg

選擇線上訂購→繼續,

My Photo相片書13.jpg

就會連到網站上進行訂購了。

My Photo相片書14.jpg

My Photo相片書15.jpg

相片書是用紙盒包裝,相片書會用塑膠袋套著。

My Photo相片書.jpg

這次做的是精裝薄頁面的,正反封面感覺都做了霧化,顆粒感比較明顯。

My Photo相片書17.jpg

內頁的印刷部分我覺得影響因素很多,相機拍的印出來顆粒感比較小,

手機拍的印出來顆粒感比較明顯,不過我幾乎都是用手機拍照,

帶三個小孩要再另外帶相機真的太累人了@@

My Photo相片書18.jpg

照片我都有用軟體先調整過,電腦編輯時看起來蠻亮的,但這本印出來比我想像的暗。

另外我家小孩很喜歡搶著看相片書,精裝的內頁常常都被扯掉,兩年來我已經貼了很多膠帶,

下次再做相片書我就不會考慮精裝的裝訂方式了。

 

STORY365~A4蝴蝶精裝相片書$1088元(48頁)

STORY365相片書部落格,有提供一些製做相片書的Q & A,大家可以參考一下!

軟體操作相關問題
訂購相關問題
訂購流程不清楚的朋友 可先參考 線上訂購教學影片

相片書編輯軟體和My Photo照樣玩幾乎一樣,所以這次使用很快就上手了。

STORY365相片書1.jpg

相片書到貨也是用紙盒包裝,非常貼心的用氣泡紙保護相片書。

STORY365相片書2.jpg

讓我比較驚奇的是相片書有書套包著!

STORY365相片書3.jpg

這是我第一次做蝴蝶精裝相片書,

相片書可以180度打平,書頁較厚小孩也不容易撕壞,

相片的印刷品質跟雲端印刷網差不多,感覺比較好,

這次我時間比較充裕,所以套用一些已經美編過的頁面樣式來編輯,

做出來連我老公都稱讚有質感!

以後又多了一間相片書廠商可以選擇了,

蝴蝶精裝相片書以後是我做相片書的第一選擇。

STORY365相片書4.jpg

STORY365相片書5.jpg

兩本的書背給大家參考。

STORY365相片書6.jpg

《100-10》

做相片書真的很耗時間,選相片、調整相片、編輯相片書,

我每次都是利用小孩睡午覺的1~2小時和晚上熬夜完成的,

只是單純的想給小孩留下美好的回憶!

My Photo相片書16.jpg

arrow
arrow

    R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