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暑假了~~我們家已經提早過暑假一個多月了@@

因為老大生病住院和在家休養放了兩週,加上幼稚園腸病毒又放假兩週,

媽媽已經熬過一個多月的一打三了@@

每天光忙三個小孩的吃喝拉撒都要忙到凌晨1點多>"<

睡覺時間都不夠~根本沒時間更新文章,

不過最近心靈已經快負荷不了,只好卯起來整理照片寫文章抒發一下~~

 

吃飯皇帝大!!

每天要餵飽三個小孩和收拾殘局是很累人的,

早餐通常是麵包和饅頭,方便簡單就好,六日老公在家才會出去買或做三明治,

2017暑假9.jpg

午晚餐偷懶時就會買現成的炒飯麵微波給兩個大的吃,妹妹則吃我煮好冰在冷凍的副食品,

如果要自己煮前一天晚上我就會把料備好放冰箱,隔天快速弄給小孩吃,

2017暑假15.jpg

有時候也會滷一鍋滷肉或簡單包個壽司給小孩吃,

2017暑假8.jpg

或著先用電鍋燉湯,然後再加麵和青菜簡單吃,用氣炸鍋炸小香腸和手工甜不辣,

2017暑假22.jpg

不過常常我在煮菜,妹妹抱著我的大腿哭,坐椅子根本坐不住(玩具餅乾都只能撐一下下),

都要出動揹巾揹著他煮菜,自己開伙步驟能少就少,不然真的很累@@

妹妹一歲後變成高度需求小孩,只要沒看到我就大哭,隨時隨地要看到我,完全不理會爸爸,

佔有慾超強,有時抱老二時她會過來打哥哥,這點我真的無解~也讓我感到超累的@@

2017暑假18.jpg

老二很棒會自己吃飯,湯匙叉子都用的不錯,

只是無法控制食物量,會吃到身上地板都是食物,每天要不停地換衣服和擦地,

還好我沒有潔癖,就放任讓他自己邊吃邊玩慢慢學吧!

2017暑假16.jpg

2017暑假23.jpg

妹妹比哥哥還可怕,不過她想試我們都會放手給她試,

只要注意她會不會吃太大口噎到,放手讓小孩自己學真的會學比較快。

2017暑假17.jpg

小孩最愛吃點心了,我會前一天準備材料趁弟弟妹妹睡覺時趕快做,

餅乾、鬆餅、烤飯糰、蛋糕、吐司捲、黑糖糕.....等,

2017暑假19.jpg

做蛋糕會讓哥哥幫忙,雖然帶小孩一起做點心很麻煩,但我希望能讓小孩有更多嘗試,

有天我發現哥哥自己可以打發蛋白霜,真的讓我好感動~覺得辛苦是值得的!

雖然哥哥很愛做蛋糕,不過真的沒辦法天天做,準備工作會讓媽媽累死。

2017暑假20.jpg

沒時間就用玉米脆片加牛奶,快速方便小孩也愛吃,妹妹還不能喝鮮奶就吃玉米片。

2017暑假21.jpg

偶爾爆爆米花也不錯,紅豆珍珠芋圓是媽媽我的最愛,每次我吃小孩都搶著吃,

老大4Y9M芋圓只給兩顆(全程盯著他咬)、珍珠和湯都給他吃看看,

老二2Y2M吃珍珠(一樣全程盯,只給5顆)和紅豆湯,妹妹就只給他喝湯,

芋圓和地瓜圓都是我自己做的喔!已經做三次了,真的很香很Q很好吃喔!

可以參考楊桃美食網的影片,我沒有麵包機,都是自己用手揉的~不會太難!

2017暑假24.jpg

有空會烘蘋果乾讓小孩當零嘴吃(鳳梨、水梨、芭樂、香蕉都試過,小孩不愛),

讓小孩幫忙收果乾,訓練老二的手指肌肉,順便消耗體力。

2017暑假12.jpg

夏天清涼的點心~冬瓜茶愛玉一整個搭,老大很愛吃愛玉所以我買了愛玉子讓他自己洗,

冬瓜茶就買現有的冬瓜磚來煮,等冬瓜磚煮完後要來試著自己做看看,

2017暑假6.jpg

冰棒盒$50元,加入綠豆湯或柳橙汁,隔天就可以吃了,只是吃完一定要換衣服、洗手、擦地板,

小孩絕對無法吃完一支,要有自己吃三隻的打算~有夠冰的@@

2017暑假7.jpg

因為小孩都遺傳我家的體格,雖然小時候胖胖的,但一段時間後體重就會停滯,然後開始抽高,

所以完全不用擔心長不胖長不高,讓媽媽我在準備吃的方面輕鬆不少(起碼少聽了很多閒言閒語),

吃方面就是不會讓他們吃太多甜食,飲料自己煮才能控制甜度,

點心有時間能自己做就盡量試,讓他們少吃一些加工食物,

生了妹妹後我們家很少開伙大多吃外食,但我會盡量用電鍋燉湯給孩子們補一下。

 

解決了孩子們吃的大事,再來就是準備每天努力讓小孩玩到沒電,

小孩夏天一定要玩水消暑一下,只要沒感冒我一星期會讓他們玩一次水,

搭配挖沙的玩具,小孩有時玩到都不想起來~@@

後來我都訂鬧鐘,時間到不起來下次就不用玩,嚴格執行後小孩就比較少賴皮了,

要幫三個小孩換泳衣,玩完要再換衣服和收拾,真的也很消耗媽媽的體力,

2017暑假3.jpg

後揹式水槍讓他們噴地板或澆花澆樹也不賴,

2017暑假1.jpg

雖然只是在家附近,但自己帶三個小孩出門,我總是精神緊繃提高警覺,

如果小孩搗蛋不聽話我都會馬上帶回家,因為搗蛋會增加外出的危險性。

2017暑假2.jpg

畫畫能讓小孩子發揮更多天馬行空的想像,買了可以畫在玻璃的蠟筆,

煮飯時就讓兩個大的在冰箱畫畫,雖然爸爸看到整個傻眼,

他們也會不小心畫到磁磚和地板,不過都可以擦掉,

後來我更準備兩條抹布讓他們自己擦乾淨,小孩對於畫冰箱這件事非常感興趣!

2017暑假10.jpg

偶爾讓他們用水彩畫畫,一邊要盯著妹妹搗蛋,一邊要看著兩個小的不要弄得一團亂,

有時候真的覺得很累不想弄,但小孩說想畫,只要時間允許~媽媽還是會弄給小孩畫~我是寵媽!

2017暑假13.jpg

2017暑假14.jpg

每天努力陪他們玩不同的玩具,

我覺得積木(樂高積木、磁性建構片3C3Q積木)是CP值最高的玩具,

而且老大從不會組到後面會自己看說明書組,有時候進步的讓媽媽驚艷!

我還買了最近最夯的智高積木,等到媽媽我變不出花樣再來開箱。

2017暑假5.jpg

為了讓他們釣魚釣得更快樂,玩划船海浪更真實,我用紙箱做了一個可以載他們三個的船,

媽媽真的無所不用其極的變花樣讓三個小孩玩~希望他們每天都玩得開心!

2017暑假11.jpg

2017暑假25.jpg

偶爾老公有提早下班時才會帶他們去戶外跑跑、挖沙、溜滑梯,

因為我一個人帶他們到公共場所玩風險太高了,只能等我老公下班才有機會去公園玩。

2017暑假4.jpg

放暑假前我有考慮讓老大去夏令營(一個月$2800元),可是我家老大適應力不好,

去幼稚園也適應了半學期才比較會找同學玩,才不會離情依依的~

不然每次送他去上學後,他總是一個人待在教室外等到老師上課才進去,

我直接放棄送夏令營的念頭!

學校的暑期課後輔導全天上課一個月要7~8千元,老大意願也不高,

所以心一橫直接試看看一打三,果然真的很累~很累~很累!

男孩子有時候真的很白目,妹妹又黏TT一直哭鬧,

每天都吼小孩,每天都反省要自己更有耐心點,

夜深人靜時總是不停催眠自己陪小孩的時間只有這時候了,

小孩子很快就會長大,辛苦咬牙一下子就過了,

而且是自己決定一打三的,要負起責任好好地陪孩子過暑假,

希望可以順利的和孩子們開心地渡過剩下的暑假時光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部落格文章更新會拖很久時間,除了是因為暑假一打三關係外,

還有就是我決定把它的執行優先順序往後,

前陣子我覺得老公工作去實現自己的理想,自己當全職媽媽除了顧小孩外好像沒完成什麼,

我不懂自己怎麼會搞成現在這樣,感覺老公是人生勝利組而我是人生失敗組@@

外加看著FB上大家分享的成就和出遊,更覺得自己被困著,

對自己的未來很徬徨,脾氣很低落、易怒、不快樂、沒自信,更一直看我老公不順眼,

直到我老公生病去吊點滴,病了一個星期,我才把敵意消化掉,

我跟老公都是為了讓家庭更好而忙碌,一切都是為了小孩好,

雖然我不是自願當全職媽媽,

但的確是我決定自己顧小孩不給保母帶,也是我自己決定要生妹妹的,

所以重新調整好心態後再來面對老公和小孩,

放下自我成就這件事,不再把自己逼進死胡同,

把小孩和家庭事情優先,真的累了我會請老公六日自己帶一天小孩,我休息!

剩下半年對自己的期許就只剩下減肥和早睡早起這兩件事,希望都可以成功!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