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st Good就是菇

小孩很喜歡澆水,之前種了一堆石蓮花,沒多久就被澆死了!

因為長輩說枇杷籽可以拿來種枇杷樹,小孩很認真的催我種,

沒想到真的有長出小樹苗,只是後來又全掛拉!

爸爸一直很想種成功植物,所以上網買了太空包香菇來種,

9/26到貨當天就看見小孩很開心地圍著它著我拆封,

分別買了珍珠菇粉紅甜心菇黃金菇三種,每盒$220元,

就是菇1.jpg

盒子的側邊就有栽植方式的說明,可以選擇側盒生長或上蓋生長兩種方式,

就是菇2.jpg

盒內有附上小張的說明書,

就是菇3.jpg

圖文並茂的說明著如何當菇農,

就是菇4.jpg

小孩一人認領了一盒,就開始等香菇長出來,其實大部分還是媽媽我在照顧拉!

就是菇5.jpg

一開始放在車庫,雖然沒有直接曝曬在太陽下,但過了兩個星期都沒動靜,

猜想可能因為南部天氣太熱車庫悶,就改搬進廚房來種,

猜想是不是上蓋生長長不出來,又挖了側盒澆水試看看,

等了快一個月(10/24)甜心菇才開始有動靜,還以為又種掛拉@@

就是菇6.jpg

香菇長大真的很快10/26就大到可以摘了,看著香菇長大真的好療癒喔!

就是菇7.jpg

10/30早上(左圖)和晚上(右圖)拍的,珍珠菇真的是一瞑大一寸,長大速度驚人!

就是菇10.jpg

黃金菇10/27開始生長(左圖),10/30明顯的長大(右圖),

就是菇8.jpg

10/31兩個香菇都長得很高大了,小孩在旁邊等著採收香菇!

採收後我把三種香菇煮成綜合香菇湯,我覺得味道還不錯喝喔!

當菇農真的還不錯,有種成功很有成就感!現在等著他第二次的生長~~^^

就是菇9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Just Good就是菇 太空包香菇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