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去考的中餐丙級,前晚抱佛腳到1點,
(明明5點就下班,偏偏看妻子的誘惑看到9點~太沒定力啦!)
因為之前查地圖覺得很好走,就沒有去探路,
想說當天早點出門就好,早上賴床到5點45就起床了,
還好我有早出門,不然就慘啦!
因為我查錯地圖,66到新屋很順的路是汽車開的,
機車騎到一半就沒路拉!
一大早路上人超少,只好問騎腳踏車的先生,
不然我大概不小心闖高速公路上新聞or騎去高鐵站吧!
回來時還是迷路,也是沿路問回來,
感謝熱心幫我指路的好心人~
ps.白痴的我還帶了沒電了手錶,氣死自己!
騎了來回3小時的路+做了3小時的菜,
右手真的抽筋+酸痛!

這次抽到303D,還好我之前有做過比較熟,
趁老師講講解時趕快背醬料&步驟,
有5成的信心可以過,哈哈!
深呼吸~考試開始!
一開始因為監考老師的消毒器具觀念和課程教的不同,
害我們慌了手腳一下,時間都浪費啦!
在洗菜時自己忘了白果,先洗了素火腿,
(洗菜順序:乾貨-白果→素加工→葷加工....)
心想:我的41分飛走啦!
雖然我很鎮靜的把素火腿放回去再洗白果再洗一次素火腿,
但不知道監考老師有沒有看到,衛生流程不會過了吧!
假裝沒這回事的我就只能繼續做下去,
結果洗完菜就過了1小時,媽呀!
最後40分鐘我魚還沒炸,趕趕趕...
炒菜時發現鍋子會掉漆,白果炒蝦仁添加黑色調味料,
換了另外一鍋子煮也是一樣~來亂的ㄚ!
上新吉士鱸魚還不小心漸出湯汁,
說了sorry~趕快繼續回去煮,
最後5分鐘我還有兩道菜,
結果倒數第二盤我忘了加副料片,
騎車回家時才想起來,這下真的不會過了!
一出來媽媽們說我們抽到籤王,
有魚、蝦、雞、豬,還要撿豆芽、做柳橙汁,
好像是ㄟ...難怪洗菜流程來不及40分鐘內完成,
婆婆媽媽說我很鎮靜,因為我怕太慌張吸引監考老師注意,
其實超緊張,一直看鐘&其他同學做到哪裡,
只好年底再考啦!
ps.燕仔只好下次在辦桌拉!我是能拖就拖~超懶惰的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