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四個月後就開始水腫了!

爬文說後期才會開始,我中期就開始了>"<

最誇張是一週內胖了4公斤,

腳脖子都不見了,走太久or站太久都會不舒服!

水腫    

爬文了找了消水腫的方式,抬腳&散步&喝紅豆水&泡腳都試過,

最有效的是紅豆水,紅豆水煮法如下:

將一鍋的開水煮開(大滾的狀態)後關火,

倒入洗淨的紅豆(因為怕農藥殘留,我買有機紅豆&會用鹽水洗3遍以上),

蓋上蓋子悶著20-30分鐘,然後只喝水紅豆就不要囉!!

通常我會煮2天份左右,喝不下的冰冰箱隔天再繼續喝!

ps.我也買去中藥行買過赤小豆來煮,不過效果&味道都沒有紅豆好!

不過只有比較嚴重時才會喝紅豆水,我懶惰天天煮啊!!

每天晚上抬腳&走路是固定行程,

老公還買了三角抬腿枕讓我比較方便抬腳!

三角抬腿枕

六甲村的樂活枕,

看網路介紹之後哺乳還可以用,有9大功能,就給他敗了,

真的很好用,抬腳時放在肚子就可以看書&靠著比較舒服,

而且可以拆開來,側睡時有枕頭可以靠,睡的也比較好!

PS.親餵的時候是很好用的哺乳枕,寶寶可以靠著,手也比較舒服~~超讚的^^

媽咪樂活枕  

聽老媽說小孩聽佛教音樂出來會比較好帶,因此會利用抬腳時聽聽音樂&看看育兒書,

佛教音樂

古典樂當然是必備的,老公買了10片的胎教音樂,

每天輪流聽,希望熊寶寶可以有氣質些!

胎教音樂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