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要動手寫這篇母乳心酸甘苦談了~~

第一胎生小牛牛的時,不會追奶也沒什麼奶,雖然餵了四個月但每天幾乎只有一瓶120CC,

生羊二寶時一樣也查了很多文章,不過這次就比較不乖沒聽護理人員的建議了,

因為我覺得每個人其實狀況不同,自己其實最清楚了,

第一胎在月子中心乖乖用手擠,追不到奶~手又酸~又塞奶,

之後因為乳腺炎燒了三天40度~就退奶了~決定顧好身體為主,

有人家說前三天沒奶很正常,不要太沮喪~

第二胎生完前三天在醫院很認真的睡覺休息,只有順其自然親餵,

二寶一開始就喝了50~60CC,所以一定是要補配方奶,

第四天馬上拿出電動擠乳器追奶,因為羊二寶一開始黃疸過高不能喝母奶,

但是我還是很努力追奶冰起來,一開始只有30CC左右,

羊二寶比小牛牛會吸奶,但是親餵時太容易睡著了,

親餵每1~2小時就要餵一次,實在太累~~@@

因此決定瓶餵為主,比較可以定時定量,也比較不累^^

主要是參考朋友的追奶方式,朋友奶量驚人+全母乳餵了一年還是兩年的,超強!

貝瑞克7雙邊電動擠乳器

一開始我是用貝瑞克7雙邊電動擠乳器,也買了美樂的羊脂膏保護我的胸部>"<

我有看過文章說要2~3小時就擠一次,可是我就算雙邊一起擠都要擠一小時才有奶量,

這樣我根本沒時間休息,而且我晚上還要陪小牛牛,

因此決定每四小時擠一次,一開始每次擠只有30CC左右,

貝瑞克7

第七天入住月子中心奶量由4小時擠一次,一天6次~半夜不擠,每次80~100CC左右,

到出關前一週調整為6H擠一次,一天4次,每次150~240CC左右,

這次在月子中心也一樣繳了乳房疏通課程,減少塞奶也可以增加奶量,

我個人覺得蠻有用的,有時候自己下手真的很難,而且疏通完奶量真的有增加,

因此我直接繳了6堂課的錢$8800元,算是另類的享受一下~~

貝瑞克72  

因為在月子中心後面擠奶擠到乳暈整圈脫皮紅腫,

每次擠奶都很痛苦但只能擦上厚厚的羊脂膏又要忍著痛擠,

請護理人員來看過只說是擠乳器使用不當,建議我用手擠,

我那時只有右邊有噴奶反應,用手擠~~光想就手痠+頭痛@@

上網查文章說是喇叭罩不合造成的,可是只有美樂的喇叭罩有SIZE之分,

因此這次狠下心花錢租了一台美樂PIS擠乳器,看是否能改善這情況,

因為我很擔心二寶和大寶一樣會有腸絞痛,

所以能餵母乳我想盡量都餵母乳,看這樣能不能減少發生的機率!


美樂PIS(租用於快樂餵)

擠乳器是跟快樂餵租用的,本來想租美樂醫療級第二代(B方案),

可是打電話去詢問只剩下PIS(D方案),送貨效率很快~匯款後隔天就送到了^^

PIS裝在黑色袋子內,要注意是無法另外取出機器的,

方便外出時攜帶,不過我根本沒有外出有用到過~~

美樂PIS1

PIS的機器,雙邊電動,可以調擠奶量的強度,有促乳模式,  

促乳模式真的是追奶的利器,強度我覺得min就很夠用了,

使用美樂PIS擠乳器後,我總有相見恨晚的fu~~

第一胎擠奶擠那麼辛苦@@原來是用錯工具了>"<

出關後因為還要帶大寶6H擠一次半夜還要爬起來擠奶,太累了~

因此一星期後改為8H擠一次,一天3次,每次250CC~400CC,

美樂PIS2

簡單的使用說明書,

美樂PIS3

租三個月有送配件,是副廠的配件,

美樂PIS4

還花了$100元租了外出電池盒,要裝8顆三號電池,不過根本沒用到,  

美樂PIS5  

這次懷孕8個月就開始吃卵磷脂,孕哺兒還不錯吃了比較不塞,  

卵磷脂1

家樂福買的now我吃了沒效~~

卵磷脂2

因為第二胎沒辦法有時間煮泌乳茶來喝,

所以買了HiPP喜寶的有機媽媽ㄋㄟㄋㄟ茶來增加奶量,我的效果不明顯,

我喝50嵐的紅茶拿鐵、香菇雞湯、蛤蠣湯、好市多的黑麥汁比較有明顯的脹奶,

哺乳茶  

這兩胎我都跟QFMA'S買加拿大Bravado孕婦哺乳內衣來穿,

哺乳內衣1

沒有鋼圈脹奶穿著也不會不舒服,前面有扣子可以單手解開~親餵很方便操作,

第二胎我又多買了兩件來穿,真的蠻推薦的^^

哺乳內衣2  

第四個月就開始退奶,

12小時擠一次持續一週,24小時擠一次持續兩週,

沒想到忍著不擠真的很不舒服,

不舒服到跑去看中醫~增加退奶效率,減緩發炎的可能性,

一個月後才真的完全退奶~~

前三個月羊二寶只有外出喝配方奶,其餘都是喝母乳,

羊二寶奶量也跟哥哥一樣驚人,每四個小時喝一次,

出月子中心已經喝120CC,兩個月150CC,三個月已經180CC,

到現在五個月都沒有發生腸絞痛的毛病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