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第一天>
到板橋集合搭高鐵下嘉義,我們像鄉巴佬拼命拍照留念,留下我們的高鐵初體驗。
高鐵超快的!我睡一覺就到囉!不過睡醒發現有小朋友在偷看我,嗚嗚~~我是睡到流口水嗎?(疑惑)
下了高鐵我們便直接衝奮起湖吃便當, 一路上便走走停停的不停拍照!車庫、鐵軌、火車頭、便當店都不停的拍拍拍~~
直到我們餓了才選了間有特色的鐵路便當店吃便當去,看照片就知道多美味~~美味的雞腿便當,湯也不錯煮的夠久,
逛了奮起湖老街,一路上吃吃喝喝的,還拍到火車進站的照片^^,大霧中火車別有一番美感!
吃飽喝足了,我們便朝達納伊谷去看鄒族的表演和賞魚,達納伊谷的規劃的真不錯,步道和賞魚區都做的蠻完善的。
逛完已經6點多了~天色都暗了!走的超累的,小腿都是硬的~>"<
我們便摸黑尋找今天的民宿-湘庭民宿,老闆人超好!待人客氣又熱心,房間和浴室都很棒,還準備自家茶包給客人泡茶,
又另外我們準備隔天看日出的早餐-超Q的"桂"喔!感謝老闆~~

<第二天>
早上3點起床,真不是人做的事!超累~眼睛超酸!為了日出只好拼了,雖然已經連續五天沒有日出啦!
不過我們還是決定拼看看!早起的另外收穫就是看到滿天的星斗,大大的滿足阿~~感覺今天會是好天氣!
我們把車子停在半路上,搭乘阿里山特別規劃賞櫻接駁車(有紓解人潮,真不賴!雖然人還是很多),跟著人群撘車去看日出啦!
看日出的人真的很多,排隊買票超久的(很想建議多加幾台自動購票機,可是這樣好像會破壞的阿里山火車站的木造建築風格),
我們終於搭上最後一班加班車,火車很爭氣的往前衝,但是天卻一直亮起來!到了祝山車站每個人都是用衝的上山,
哈哈!老天爺真眷顧我們,萬里無雲~看到了超清楚的日出!
由於第一天行程走太多路,我們就偷懶的搭火車到沼平車站再繼續走路賞櫻,
滿山的櫻花~~看到真的很感動!天氣又好,只能說太幸運啦!
阿里山行程超讚的拉~~~大大的滿足!

插曲1:
車子開在往阿里山的路上遇到了紅綠燈,結果....
「請問一下.....」不知是我太小聲,還是那個人太酷不理我.....
一時詞窮的我便~~「喂!」才意識到自己好像太兇了>"<
馬上改口「先生,請問要等什麼阿!」
......................
那一聲"喂",害我被取笑~~~我只是詞窮ㄇㄟ>"<

插曲2:
我在幫阿勳仔拍照的時候,想說來點不一樣的~
「我幫你拍背影。」我拿著相機準備拍下勳仔的倩影。
「在拍朱自清的背影阿!...............只不過有點胖」小朱補充的說明。
瞬間我狂笑,勳仔囧=.=|||
「看來有人要走去阿里山啦!」勳仔冷冷的說。
事後,勳仔追問我~我真的很胖嗎?哈哈,真的很好笑。
以後出去玩要記得,千萬不可以得罪司機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