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笑小豬手作工坊

上課地點: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727巷59號(中華路729-1號巨匠電腦旁中庭內)

報名專線:06-3021227 / 0920370782

網址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rainy5168

 

因為懷孕的關係,我洗澡用沐浴乳皮膚會癢到不行,

洗冷水也一樣,大概是對香精之類的過敏,有時癢到要擦藥,

改用出去玩買的茶山房手工皂,情況才有好轉,

(因為皮膚偏乾性用肥皂洗完都會澀澀的,所以之前都不愛用)

經過同事介紹學手工皂的地方,就趁7月基礎班開班去上課,

4堂課$2000元,上課是小班制,3個人就開課,

每堂課老師都會先講解,ex.作皂的原理、油品的優缺點、添加物等,

第一堂課會示範如何做皂,之後三堂課都會自己動手作皂,

不過會手痠到不行啦!但是真的很好玩^^~~

而且自己做的皂就不會亂加東西,也很好洗,重點是我皮膚終於可以不癢了!

目前只有第一堂課的可以用,其他都還在晾皂(一個月),

很期待嘗試之後每塊的洗感,先來po一下上課成品吧!

第一堂:橄欖滋養皂

有添加山雞椒精油,老公說有薑的味道,只剩下一塊還沒洗,其他都送人啦!

手工皂1 

第二堂:闔家平安皂

添加艾草、芙蓉、茉草粉&迷迭香精油,淡淡的迷迭香味,

手工皂2 

第三堂:紫草舒緩皂

有添加我最愛的薰衣草精油,紫草很適合問題皮膚,

之前我同事送我紫雲膏對蚊蟲咬傷很有效,超期待這塊皂晾好的!

手工皂3 

第四堂:母乳皂

添加茶樹精油,這還要晾一個月才能用,

本來要作豆漿皂的,但老師說母乳有庫存問我們介不介意,當然不介意囉~~

傳說中的母乳皂ㄟ,一定要試看看的!

這堂課的作皂方式較不同,是用母乳去融氫氧化鈉,挺有趣的!

手工皂4

中途我插班跟我同事一起去學液體皂,成品被我暱稱是愛玉、仙草+檸檬,

液體皂是用熱製皂的方式,和冷製皂完全不一樣,真的很有趣!

成品是皂坨,使用前用1~2倍熱水去稀釋,並加入總重量3%的硼砂(增加耐用度),

等到它完全溶解在加入精油就可以用了!

液體皂1

愛玉(上圖):家事液皂,我有溶一瓶來洗衣服,還蠻好洗的,真的可以洗乾淨喔!!

仙草(下圖):液體洗髮沐浴皂,都被我溶完分光了~~

液體皂2  

液體洗髮沐浴皂(右圖):上課完後會拿到一瓶溶好可以現用的,

目前我都用這罐洗頭,雖然泡泡沒那麼多,感覺沒那麼好洗,

洗完頭髮又很澀,但頭皮會比較不癢喔!

20%檸檬酸-順髮水(左圖):倒一點在水瓢中,注滿水稀釋,

洗完洗髮液皂&沖水完,再倒在頭髮上用手順一下頭髮,再沖水,

這樣頭髮就不會那麼澀了,會有滑溜感喔!超神奇的拉~~^^

感覺上使用比較麻煩,但用久了就順手拉~而且頭皮比較不癢最重要拉!

液體皂3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